雖有寒冬,華夏送暖初衷未改


對弱勢家庭而言,過年是一天,生活是一冬。明年農曆年過得早,組裝福箱更是必須加緊腳步,希望能讓貧寒家庭平安過好年。

三年來,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讓生活不容易的家庭更加倍艱難。即便疫情也影響著社福團體的募款與物資募集,但大家盡其所能,勉力為社會弱勢的那一份心意與信念,未曾改變。

自2021年下半年開始,雖然疫情無法群聚組裝福箱,但社會各界對華夏捐助的善心暖意不因此間斷,華夏用提供弱勢孩子助學金方式,幫助貧窮家庭度過疫情寒冬。

而在今年的台北市、新北市地區的寒假飽飽福箱較往年增加近200箱,代表近2700戶家庭需要被關心、被幫助。今年的福箱募集感謝民間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與其他公益團體、各行各業熱情志工的出錢出力,不但讓事前的物資整備順利,福箱裡的白米、油、麵條及其他民生物資等,在冬至前透過志工們同心協力,一箱箱的飽滿物資一步接一步完成,希望平安送暖到社會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