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的故事


緣起華夏

華夏社會公益協會初期於2002~2006年間協助台灣山地學童之經費補助及家鄉陽光助學金之發送,目前致力於北台灣弱勢家庭陽光助學工程,雖沒有固定辦公室 (暫借友人的公司)、沒有專職領薪人員(全為義工)、沒有穩定之經費捐款來源,這些年來我們雖然不裕,能量沒有很大,但是我們真誠的且實際地在工作中穩定發展成長,希望能長期的發展讓許多有心人找到一個窗口去貢獻一點力量?
風氣的改變、制度的建立、環境習俗的端正- 這些才是真正一個優質生活的保障,只有文化教育從根做起才有辦法,協會在未來希望有很多人站出來,大家一起來,才會有希望。

 

  杜夷波 / 本會副理事長
  華夏社會公益協會共同創辦人

 



展望華夏

• 平台化發展
華夏期望,藉由華夏的經驗與資源,可將企業或其它社福團體進行串連,透過華夏,有效的將社會的善心,散布到最需要的角落。
• 陽光論壇
藉由論壇之方式,集思廣益,共同尋找新議題或專案,作為華夏未來之發展重點與方向。

華夏感謝您的聆聽,也希望您能認同華夏,進而支援華夏,讓華夏擁有更多的資源,讓溫暖的陽光,照亮社會陰暗的角落。

幫助弱勢學童 . 請您伸出援手
 



期許華夏

恆久的積善-華夏公益協會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華夏長期關懷社會的角度,都在於倉廩衣食等日常所需,也許我們該思考,怎樣如何把人文關懷與社會教育融入公益事業之中,讓我們做的不僅僅是行善,更是積善,透過連鎖體系,去以善養善。社會上永遠都有無法被關懷到的孩子,現在、未來,在世界滾輪的轉動下,總會有人不斷落下,幫助這些落下的人,是我們的使命,但如何讓他們再次攀上滾輪,讓他們有能力、有善心,去幫助下一個落下的人,讓這樣的善不斷累積,才能成就大愛。這幾年來,華夏成果斐然,但我們完全有能力可以看得更遠,做得更好,希望華夏可以跟您一起,造就更多可以向他人伸出援手的人,這是我們的期許,也是整個社會的期許。

 

  潘維大 / 本會前理事長
  現任常務理事  東吳大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