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5 華夏寒冬送暖福箱,最動人的是受助學生的回饋



華夏寒冬送暖福箱,最動人的是受助學生的回饋
 2023.12.25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多年來一直幫助我度過寒冷過年的福箱,是多少叔叔、阿姨、大哥、大姊辛苦募集物資,彎下腰、體力勞動親手為我組裝的。今天我能讀到大學,或許我的能力仍然有限,但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捲起袖子,為和我有著相同家庭處境的孩子準備平安過年物資,這是我感謝從不放棄我的社會溫暖,也是我在我有能力回饋時的方法之一」。
 
今年聖誕節,華夏做了有意義的寒冬送暖,將近百位志工為社會需要被幫助的家庭準備平安過年的福箱。而在連日來的低溫溼冷過後,聖誕節的陽光映照在組裝福箱的現場,不僅是陽光美,人心更美。
 
華夏成立近20年來,一年8,000箱的寒暑假飽飽福箱陪伴著無數位貧寒家庭的學生度過炎夏酷寒的歲月,福箱內的白米、麵條、油、即時食品及民生物資等,或許不多,但卻是裝載著來自社會各界善心對貧困家庭的溫暖。對華夏而言,就是不放棄對艱苦家庭及孩子關心及盡我們能力可以做的機會。因為我們相信,即便是再尋常不過的三餐溫飽,只要堅持信念,才能讓孩子的教育不因窮所困、不因苦而感到無能為力。唯有在弱勢孩子需要時拉他一把,也才有機會透過教育,改變人生。
 
沒有什麼比曾經是華夏陽光助學的學生,在經歷一番風雨磨練後蛻變成為助人者更動容的事了!孩子們從血氣方剛的國中生到現在獨立成熟的大學生,看著他們和曾教導過他們的國中師長一起認真努力、汗濕衣襟、笑容滿面地彎下腰、扛起福箱的背影,如此動人、如此溫暖,不同世代間的支援補位,交錯的彎腰行進間,真心付出無限,真誠收穫感謝,是人間最美麗的風景。
 
從個人、學校到社群,都需要有人拉起低成就的孩子,「沒有脫隊的孩子」是我們陽光助學的初衷。從書桌到餐桌,消除貧窮與饑餓,讓孩子得以溫飽,適時提供經濟援助與社會支持,才能有獲得教育平等的機會。
 
今年的寒冬送暖福箱在聖誕節的感恩快樂中圓滿完成,並已經陸續送達4000多戶的社會弱勢家庭。謝謝參與的社會團體、學校師長及志工夥伴們,相信這份陽光送暖的心意,未來仍會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