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飽飽福箱,陪伴孩子放暑假


暑假飽飽福箱,陪伴孩子放暑假

 

2023/06/05

 

六月不僅是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孩子快樂暑假的時節,也是華夏行事曆的大事:組裝暑假飽飽福箱。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暫停的暑假福箱組裝(三年疫情期間以助學金持續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學生),在今年又再次志工總動員。在艷陽高照的夏天,要組裝好4000箱滿載白米、油、麵條及生活物資的福箱,是一場體力大考驗。但20年來,無論太陽多大,志工們仍然堅定著推移福箱向前進,因為這是一份對弱勢學生及家庭的承諾。
 
備妥毛巾、手套、工具,志工們就一一站好組裝福箱的位置,沒有一個人推辭被分配好的工作,更難能可貴的是相互支援、補位。「大姊,你休息一下,我來推送福箱」、「大哥,我幫你將福箱扛送上車」、「來,我們一起將一袋袋的白米裝進福箱」。現場的彼此加油打氣聲,這些發自內心的真誠聲音,是人間最悅耳的助人音律。
 
汗水淋漓,濕透了衣裳,擦擦汗繼續邁步向前。一位志工笑稱自己從青年世代做到中高齡的壯世代,雖然體力不如從前,但愛的意志卻從未減少。在20年來的組裝福箱歲月裡,在交錯的志工腳步行進間,也照耀出「只要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一代接一代的不變善念。
 
華夏謝謝一直不間斷捐助物資的企業廠商和志工、團體們,因為有你們,陽光助學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