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1 感恩餐會


謝謝夥伴們,陽光助學持續向前行
 
歷經三年新冠肺炎疫情後,華夏社會公益協會再次邀集學校師長、捐助企業、公益團體及長期默默支持的會員們相聚一起,同時在這個三月春暖花開的時節,向社會夥伴們表達誠摯的感謝。
 
明年華夏成立將滿20年,在疫情過後辦理的感恩餐會別具意義。看見夥伴們平安一同攜手參加,王如玄理事長特別感謝在疫情期間林奕華前理事長和會務工作同仁、志工們及學校師長,仍然持續陽光助學的工作。這段期間大家仍相當努力募集社會資源,提供助學金給有需要的社會弱勢學生及家庭,校長、主任和老師們依然不離不棄地關懷著學生課業和生活,這股堅定助學的意志並沒有被新冠疫情擊倒,難能可貴。
 
在感恩餐會中,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學校、校長主任和老師們幾乎都到齊了,新竹縣也有學校師長、志工們一起前來相聚,大家感情熱絡,分享這三年助學的點點滴滴。在熱烈交流分享過程中、從師長們的慈愛表情裡,看見幫助學生吃飽、安心求學的教育理念並不會因人事遞嬗而改變。華夏非常感謝近20年來的陽光助學工程能在學校教育資源無所求的支持下,如此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學校師長們永遠是華夏的堅強後盾。
 
陽光飽飽寒暑假福箱,企業廠商的無私捐助,是讓受助的貧窮學生安心放暑假、平安過好年的推手。不僅是企業第一代開始捐助福箱所需的生活物資,第二代、第三代也繼續認同華夏的理念,鼎力捐獻到現在。長期捐助福箱物資的企業廠商總是用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令人敬佩。
 
今年感恩餐會中,相當難得的是創會林昭賢理事長、成員和歷任理事長們齊聚一堂。雖然歲月改變了彼此容貌,卻不改當年創立陽光助學的初衷。正如同華夏的志工們,雖然增加了年紀,但那份「能做,就盡量做」的熱誠卻是倍增,也在付出行動中號召更多的年輕新血及不同職業、社團的志工加入陽光助學行列。
 
最後,王如玄理事長再次深深感謝華夏的夥伴們,陽光助學的道路上,大家一起並肩前行。